新北違規停車案件數呈現下降原因是…

2019/12/26
【新北市訊】根據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處統計,108年1至11月在新北市違規停車被舉發件數共有36萬5,576件,較去年同期減少了4,600多件,更比106年同期少了近4萬件,裁決處表示,除了民眾守法觀念加強外,新北市積極興建停車場、增加停車空間,紓解民眾停車需求也是違規停車案件下降的原因之一。

裁決處處長李忠台表示,民眾所提供的交通違規檢舉照片,警方都會利用軟體,核對相片拍照的時間及違規地點,查明違規事實後再舉發。根據裁決處統計,108年截至11月違規停車被舉發案件(含民眾檢舉)有36萬5,576件,和107年同期的37萬181件,以及106年同期的40萬4,974件,呈現下降。

裁決處分析違規停車案件的減少,除了因民眾加強遵守交通規則的觀念外,新北市近年積極興建停車場、增加停車空間更是主因。

交通局停車管理科科長吳政諺表示,在侯市長就任一週年來,新北市已完成三重、樹林、板橋、土城等4座立體停車場,提供1,283個汽車停車位和726個機車停車位,未來市府4年內將投入總工程經費達123億元,新建30座全智慧停車場,再創1萬256個汽車位及3,579個機車位,紓解民眾停車需求。

另外在多條道路增闢路邊停車位,並在新莊、中和、瑞芳等特定路段開放紅線夜間停車,李忠台表示,不僅有助於解決民眾停車需求,也讓違規停車舉發的件數逐年下降。
 
 
 
新聞發言人﹕新北市政府交通事件裁決處副處長林碧芬        電話:(02)89786101轉805
新聞聯絡人﹕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專員陳珮琦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電話: 0910002010



在禁止臨時停車處所停車,將處900至1,200元罰鍰。


瀏覽次數:32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