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隱形殺手」堆高機貨叉 害慘機車騎士

2020/6/8
【新北市訊】路上常見堆高機上下貨物,車體前方的貨叉成了隱形殺手;根據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處統計,108年受理的行車事故鑑定案件,有11件因堆高機上路所造成的車禍。
 
新北市日前一名機車騎士撞上正在路上作業的堆高機貨叉,當場人車倒地,機車騎士臉部及身體多處受傷,騎士向堆高機駕駛提起告訴;法院調查發現,堆高機駕駛未申請動力機械通行證,且以道路為工作場所而發生事故,因此法院判定堆高機駕駛過失傷害罪,處有期徒刑三個月。
 
裁決處處長李忠台表示,堆高機常常出沒在工業區周邊甚至違規開上路,車體前面的貨叉則如隱形殺手,造成其他駕駛人或路人不易發現;依規定堆高機是不能行駛在道路上,須由其他車輛載運才可以上路;若逕行在道路上行駛,依道路交通管理道路處罰條例第32條規定最高可罰新台幣4,500元,若發生交通事故造成傷亡,則可能吃上官司,千萬不能疏忽。
 
裁決處也提醒其他用路人,在行經工業區或施工工區周邊道路時,如發現有堆高機行駛或作業時,應多加留意堆高機車體前方的貨叉,以確保自身安全。
 
新聞發言人﹕新北市政府交通事件裁決處副處長林碧芬        電話:(02)89786101轉805
新聞聯絡人﹕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專員陳珮琦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電話:(02)29603456轉6976


堆高機操作人員應特別留意,避免上路造成危害。




工業區周遭常有堆高機正在作業,用路人應多加留心。
瀏覽次數:56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