申請裁決書免出門 線上申辦e指搞定

2022/12/12
【新北市訊】日前一位王姓駕駛人打電話向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處反映,收到一張交通違規罰單欲提起行政訴訟,但因工作無法到裁決處辦理,是否有其他方式可以申請開立裁決書?

裁決處表示,只要透過裁決處官網的「線上申辦專區」-「申辦開立裁決書」(網址:https://www.tad.ntpc.gov.tw/WebPage.aspx?entry=165),填寫相關資料並通過驗證後,就能不受時間及空間限制,完成線上申請開立裁決書,裁決處並將於3日內將裁決書掛號郵寄至民眾填寫的收件地址,線上申辦e指搞定。

裁決處長李忠台提醒,民眾收到裁決書後,若要提起行政訴訟必須於裁決書送達後30日內向地方法院提起行政訴訟,逾期法院則不受理;裁決處統計,今年1月至11月民眾申請開立裁決書案件共有1,100件,其中透過線上申辦裁決書開立計639件,佔申請案件58%。

裁決處表示,目前網站上提供了多種線上申辦服務項目,包括交通違規申訴(含新冠肺炎隔離或檢疫者罰單到期延展)、交通違規移轉實際駕駛人申請、交通違規移轉過戶前車主、裁決書開立、駕照吊扣(銷)申請、吊扣駕照到期領回申請、退款申請、車輛行車事故鑑定申請等業務,填妥相關欄位及上傳所需附件後,就有專人處理及回覆,請民眾多多利用。


新聞發言人:新北市政府交通事件裁決處副處長陳建成  電話:(02)89786101
新聞聯絡人﹕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專員陳珮琦       電話:(02)29603456轉6976



圖1:新北市交通違規裁決書範例
圖1:新北市交通違規裁決書範例


圖2:申請步驟1-填寫申請人資料
圖2:申請步驟1-填寫申請人資料

圖3:申請步驟2-填寫違規案資料
圖3:申請步驟2-填寫違規案資料

圖4:申請步驟3-至電子信箱收取驗證信完成申請
圖4:申請步驟3-至電子信箱收取驗證信完成申請
瀏覽次數:27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