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違規線上申辦 環保又便民!

2020/3/2
【新北市訊】對罰單有疑義,卻無法親自去辦申訴,該怎麼辦?新北市政府交通事件裁決處網站提供線上申辦服務,包括交通違規移轉實際駕駛人申請、吊扣駕照到期領回申請、行車事故鑑定申請等多項業務,利用線上申辦,可省下交通費、郵資費,e化搞定交通違規大小事!
 
    裁決處統計,去年民眾利用線上申辦已突破5萬5千件,與前年相比成長了13%,可見民眾對於線上申辦的接受度是越來越高,尤其對於平日須上班、上學,或是行動不便、遠距離的民眾更是一大福音。
 
    裁決處處長李忠台提醒民眾可先確認應到案處所為「新北市政府交通事件裁決處」的違規,上裁決處官方網站(網址:https://www.tad.ntpc.gov.tw),並點選「便民服務」→「線上申辦」項目,填妥相關欄位及上傳所需附件後,就有專人處理及回覆。
 
裁決處表示,目前線上申辦服務項目共有12項,主要包括交通違規申訴、交通違規移轉實際駕駛人申請、交通違規移轉過戶前車主、車輛行車事故鑑定申請、交通違規裁決書申請、駕照吊扣(銷)申請、吊扣駕照到期領回申請、退款申請等業務。另外,還提供線上申辦案件進度查詢服務,讓民眾隨時可掌握處理進度,環保又便民!


瀏覽次數:32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