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心交通罰款逾期未繳詐騙簡訊 !

2023/5/1

【新北市訊】最近有不少民眾反映收到「您有一筆交通罰款逾期未到案」手機簡訊,並附上疑似監理服務網網址「t.ly/mvdis.gov.tw」,通知民眾有交通罰鍰逾期未繳;新北市交通裁決處表示,經向交通部公路總局查證,簡訊所附網址並不屬於政府機關專用網址,且監理機關和裁決處也不會發簡訊通知違規罰單逾期未繳,請大家提高警覺,小心詐騙!
 

裁決處提醒,監理服務網正確網址為「https://www.mvdis.gov.tw/」,如收到不明簡訊通知,請勿點選來源不明的簡訊或連結,且切勿輕信簡訊內容並於不明網站留下個人資訊,請向各裁決機關查證,或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,以免上當受騙。 

裁決處處長李忠台表示,除以監理服務網查詢或繳納交通罰鍰,也可利用手機行動支付APP查詢繳納交通違規罰鍰,目前管道有街口支付、樂購蝦皮、一卡通MONEY (原LINE PAY MONEY)、嗶嗶繳、橘子支付、元大銀行、永豐大咖、全支付等八家業者,為方便民眾能利用行動支付繳納罰鍰,裁決處也製作相關行動支付使用流程影片(網址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D-h314GCteo),亦可至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處官方網站(網址:https://www.tad.ntpc.gov.tw)點選智能客服,輸入「行動支付」,參考相關步驟查詢、繳納,若尚有其他疑問,可撥打裁決處服務電話02-89786101轉9詢問。


新聞發言人:新北市政府交通事件裁決處副處長陳建成       電話:(02)89786101
新聞聯絡人: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專員陳珮琦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電話:(02)2960-3456轉6976


瀏覽次數:20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