違規記點前三名,你知道嗎? 小心被吊扣駕照一個月

2020/8/20
【新北市訊】汽機車駕駛人違規被開罰單後,除了繳納罰鍰外,部分違規行為同時也會記違規點數,在6個月內累積6點後,駕駛執照就必須被吊扣1個月,駕駛人不可不慎!
 
    裁決處表示,109年上半年度新北市民眾最常被記點的違規前三名分別為:「闖紅燈」、「轉彎或變換車道不依規定」及「不依規定車道行駛」。其中「闖紅燈」包含紅燈左轉、右轉或迴轉等,記違規點數3點;「轉彎或變換車道不依規定」包括不禮讓行人、不依標誌、標線、號誌指示等,記違規點數1點;「不依規定車道行駛」則包含行駛人行道、逆向行駛等違規行為,記違規點數1點。
 
    裁決處提醒,違規記點的效期為6個月,民眾可利用監理服務網(網址https://www.mvdis.gov.tw/m3-emv-vil/vil/driverPenalty)查詢歷史紀錄,或到超商(統一、全家、OK、萊爾富、美廉社)多媒體機查詢尚未結案的違規點數,隨時掌握自己的點數記錄,避免因多次違規而被吊扣駕照,賠了夫人又折兵。
 
新聞發言人:新北市政府交通事件裁決處副處長林碧芬            電話:(02)89786101轉805
資料詳洽:新北市政府交通事件裁決處違規申訴課課長林碩娟      電話:(02)89786101轉300
 
 
瀏覽次數:190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