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違規線上申訴 安全、省時又方便

2022/12/6
【新北市訊】收到交通罰單之後,如果罰單檢附的違規採證照片不清楚,或是對於被舉發的違規事實有疑慮該怎麼辦?別讓權利睡著了!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處提供線上申訴服務,只需動動手指,即可上網保障自身權益!
 
     經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處統計,交通違規申訴案件的陳述內容約5成以上為要求更清楚的違規採證照片,為了方便民眾查詢,目前新北和臺北兩市警察局皆有提供「逕行舉發」違規照片線上調閱服務,而裁決處也在官網線上申訴的網頁提供相關連結,建議民眾於提出申訴前,可以利用該網頁先行調閱採證照片,確認違規事實後再評估是否提起申訴。
 
     裁決處表示,近三年來,民眾對於線上申辦業務的接受度也越來越高,其中線上申訴案件也提升至整體申訴案件的6成;此外,官網除了提供警局查詢違規照片連結外,亦有設置申訴常見問答集,歡迎民眾多加利用裁決處官方網站(網址:https://www.tad.ntpc.gov.tw) ,以網路代替馬路,免除往返奔波,安全省時又便利!

新聞發言人﹕新北市政府交通事件裁決處副處長陳建成        電話:(02)89786101
新聞聯絡人﹕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專員陳珮琦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電話:(02)29603456轉6976


圖1: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提供違規採證照片查詢服務


圖2:線上申訴免奔波
瀏覽次數:3549